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关于举办“管理层的财务课程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李郁青      编辑:王龙      点击:

各有关单位:

面对日益复杂的外部环境,企业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管理者需要有更加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战略前瞻性,传统粗放式增长、经验型管理已经无法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数字经济的兴起、商业模式的创新,也促使企业必须重新审视管理之道。

会计是一门通用的商业语言,汇集企业经营的核心信息,作为企业管理人员,有必要掌握一定的财务知识,读懂财务数据背后的经济信息,解构商业逻辑与成本路径,通过预算优化资源配置,以利于业财互动,不断挖掘业务增加值。

本课程侧重从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财务报表解读、战略成本管理、预算管理等模块,结合国内外优秀企业的典型案例,帮助管理人员运用财务思维的提升管理能力和决策水平。

一、培训收益

【树立财务思维】树立财务思维,洞察经营行为背后的经济后果;

【读懂财务报表】掌握财报核心,透视财务报表背后的管理逻辑;

【提升管理水平】建立财务逻辑,掌握预算、成本、绩效管理工具;

【提高决策能力】推动数字决策,理解经营决策对财务业绩的影响。

二、培训对象

企业非财务背景的高管;企业董事会、监事会、高层管理团队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

三、课程内容

第一模块: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认知

1、数字经济的发展;

2、数字经济对企业的挑战与应对;

3、数字经济下的管理思维转变;

4、数字化下的商业模式创新;

5、数字化下的战略认知突破;

6、数字化下的价值链管理;

7、数字化下的财务管理变革。

第二模块:读懂财务报表

1、财务报表分析基本框架;  

2、商业模式与财务报表特征;

3、资产负债表结构与解读;

4、利润表结构与解读;

5、现金流量表结构与解读;

6、财务报表的勾稽关系。

第三模块:战略导向的全面预算管理

1、企业为什么需要全面预算管理?

2、企业战略、经营目标与预算管理;

3、企业经营计划的制定;

4、预算控制、执行与分析;

5、建立预算与绩效的连接。

第四模块:基于价值链的成本管理

1、成本管理的新思维;

2、价值链分析与成本动因;

3、将成本分配到产品/客户;

4、全生命周期的成本管理;

5、市场导向的目标成本管理;

6、成本文化与成本责任。

四、师资安排

所有课程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师资包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实务界资深专家、政策制定者等。

五、培训班时间、地点

2021年10月19日—23日(19日报到,23日返程) 长沙市

六、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每人收费6800元(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书等费用);

2、班级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其中培训费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出具发票,食宿费由培训所在地酒店出具发票);

3、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不接受汇款,可刷卡),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七、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八、报名咨询

李老师 0592-2578197 18965847980(微信同步)

于老师 13910280750(微信同步)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