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流碰撞拓视野,裂变提升新征程——记财政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2019年第十六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12     点击:

近期,财政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2019年第十六期培训班正式落下帷幕,五十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医疗系统的财会管理人员的培训充电之旅圆满画下句点。

专家领航,素质提升

本期培训着力于进一步提升参训医疗卫生系统财务负责人、总会计师、业务骨干的管理能力与综合素养。培训邀请了学界大咖和业界精英授课,课程从宏观经济环境、中观行业形势、微观经营管理这三个层面建立知识结构框架;从行业政策大势、技术发展趋势、理论研究前沿这三个角度拓展思维维度;从专业理论、精神文化、思想意识三个领域提升境界水平。在培训的最后一天,我院党委书记刘光忠与学员共同参与课程学习,感悟课程中所传达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学员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互学碰撞,增智互勉

为了深入推动参训学员间的互动交流,本期培训班举办了医院专题思享汇活动。汕大肿瘤医院韩冬青、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王珍珍、广东省人民医院甘寨妃、衢州市卫生财会管理中心谢丽娟4位学员代表,分别就医院可持续发展、全面预算管理、总会计助推医院经济管理工作、财务集中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分享。提问环节,学员与发言代表热烈交流互动,碰撞出别样的思想火花。

意气风发,收获满满

为期两周的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学员们反馈干货满满,受益良多,他们在学习总结中动情地写到:“在厦国会的日子,我们从同业领军人才的授课中汲取专业知识,从学院派专家教授的循循善诱中收获管理智慧、领导艺术,从小组讨论中认识同行加深了友谊……作为公立医院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一份子,接受这样的培训,何其幸也!”相信本期学员回到所在单位后,也定能将培训所学应用于工作,为我国医疗产业可持续发展发光发热,为健康中国2030目标实现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