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焦会计思维,共飨知识盛宴

发布日期:2018-10-24     点击:

10月23日,财政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2018年第二十八期(中央国家机关)培训班正式落下帷幕,九十余名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的总会计师、财务部门负责人的培训充电之旅圆满画下句点。

开班仪式,培训起航

10月10日上午,班级举行开班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刘光忠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对国管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前来参加培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历史、三位一体的办学格局、发展取得的新成果,并勉励各位学员充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多交流,多体会,学有所成。

随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司长王德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国家人才战略高度重视培养高端会计人才。为做好这次培训工作,他提出了把握培训方向、创新培养机制、发挥引领作用、做好管理工作四点工作要求,并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厉行勤俭节约,在培训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第一天的课程开始,为期两周的培训学习也正式启动。

大咖云集,知识盛宴

本期培训着力于进一步提高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才的管理能和和综合素质。在两周的课程设置上,学院充分考察了参训学员的知识层次、专业结构与工作实际,同时深度结合了当前会计改革的新要求,邀请了学界大咖和实务界精英,为参训学员们解读政府会计改革、移动互联网、经济责任审计、业财融合、领导科学等主题学习内容。课程内容紧扣财务理论和实践前沿,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学员反馈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健步行动,意气风发

为了丰富班级学员的课余精神文化生活,增进课后的学员交流,10月16日,班级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健康运动,共迎朝阳”主题健步行活动。凌晨五点半的厦门,虽然天气微凉,又适逢阴雨,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参与学员的热情。参与学员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满怀健身热情加入到了健步行活动当中,在整个健身步道的途中没有一人掉队,大家都一心向着终点迈进,一边感受着大自然新鲜的空气,一边享受着运动带来的畅快。

交流分享,互动提升

为了深入推动企事业单位学员间的工作交流,促进学员们经验分享、互动提升,本期培训举办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主题和企业会计主题两场思·享·汇活动,学员根据兴趣选择一场参与交流学习。

本期思·享·汇活动秉承“独立思考、开放共享、汇智聚思、见贤思齐”的理念,企业会计专场邀请了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肖国连、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樊建平、国家能源神华物资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振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林荣青、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叶丽春;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专场则邀请了中国红十字总会筹资与财务部副部长王海涛、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财务资产处处长陈宗发、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计财处处长徐春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总会计师左成刚,向大家分享所在单位的优秀管理经验和个人学习感悟。

主讲嘉宾侃侃而谈,妙语连珠,台下的学员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在提问环节与主讲嘉宾热烈交流,碰撞出别样的思想火花。

素质提升,圆满收官

人才资源是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战略资源,举办财政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2018年第二十八期(中央国家机关)培训班是全面提高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此次培训过程中学院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通力合作,旨在为全体学员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中央国家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知识结构优化、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突出、职业道德高尚的高层次会计人才,助力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会计管理转型升级。

上一篇:群英荟萃 大咖云集 共享知识盛宴——记2018新会计准则及其经济后果研修班

下一篇:2018年度中石油川庆钻探与渤海钻探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