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拓展训练促凝聚,开班仪式话期望

发布日期:2016-07-12     点击:

7月8日,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学术六期的学员们齐聚厦门。破冰拓展训练和开班仪式正式拉开了为期两周的第一次集训的序幕。

首先,为了增进学术六期学员们的相互了解、加强凝聚力,我院为学员们精心设计了破冰拓展训练。全体学员跟随专业教练开展了一系列的团队建设活动。通过拓展训练,学员们增进了彼此了解,大大提升了团队组织力和凝聚力。大家充分认识到,每一位队员要想更好地成长,只有在团队中不断磨合和锻炼,尤其需要队员间的充分认同、沟通、退让与付出。个人只有在团队的协作和发展中,才能走得更快更远,将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

其次,简短而庄重的开班仪式在拓展训练结束之后在教学楼204教室拉开帷幕。我院黄世忠院长、中国会计学会田志心副秘书长出席仪式并做了开班动员致辞和讲话,开班仪式由我院教务处黄京菁处长主持。黄世忠院长首先代表培养单位对各位学员加入会计学术领军人才项目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在校集训期间的纪律和学习目标提出要求,对会计学术领军人才积极把握会计创新前沿,广泛掌握会计领域之外的知识提出了期望;紧接着,田志心副秘书长作为主管学术领军班指导老师,对领军人才培养规划、学术成绩、考核制度等进行了系统而明确的讲授,并对学术六期学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祝继高班长作为学员代表最后表示:同学们将心怀感恩之心,传承前期学员的优良传统,立足会计学术研究创新和社会影响力,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立志高远,发挥好会计学术领军人才的带头示范作用。

拓展训练和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踌躇满志,既对有幸加入学术领军班的大家庭感到无比荣幸,更对本次集训和未来六年的系统培养充满期待。(通讯员:王新、万琼)

上一篇:三明医改调研:改革永远在路上

下一篇:以点点星火,造医疗行业管理会计革新燎原之势--全国会计领军医改专题经验交流研讨会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