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二期福建省管理型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9-09     点击:

9月8日,为期两天的第二期福建省管理型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我院圆满结束,来自福建省各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及会计师事务所的75名会计精英参加了本次论文答辩。

毕业论文的撰写并答辩是领军(后备)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员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而论文答辩更能全面地考察学员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独立实践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论文答辩分为三个步骤,首先学员演示PPT,就自身论文的框架、内容及撰写意义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答辩老师围绕毕业论文中的关键问题及专业知识进行提问;最后,答辩组老师根据学员论文写作规范及两轮答辩情况综合评分。

为了更好地开展本次答辩,由院党委书记刘光忠、副院长薛伟领衔的本院29名专职教师组成论文答辩专家组,并根据学员论文内容分成14个答辩小组,每组设一名答辩主席及三名答辩委员。

答辩的过程中,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学员的答辩和论文进行了恰到好处的点评,不仅点出了其中的闪光点,而且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就如何修改和完善论文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可行性的建议,为进一步深化相关问题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作为福建省管理型会计的实务佼佼者,不管是对自身论文的阐述还是回答答辩小组老师提出的问题,学员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都能较准确且详略得当地表述并解答。

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结束,综合评分并考核合格之后,意味着第二期福建省管理型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即将画上圆满的句话,福建省的会计人才队伍又将加入一批生力军。经过在院三年的专业培养,加上各自在所在岗位的磨练,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将成为福建省各行各业真正的会计领军人才。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论文演示

准备现场

上一篇:走进厦航:学习精细化财务管理经验

下一篇:2016年中央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