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厦航:学习精细化财务管理经验

发布日期:2016-09-19     点击: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理财的重点在于“梳、理”,成功在于“精、细”把财务管理工作做精、做细,以便为企业经营管理提供详细、真实、有效的财务信息,这是对财务管理的一个最基本的要求,也是企业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9月12日下午,怀揣着“虚心学习,专心求教”的心怀,第二期福建省管理型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项目企业类学员们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走进厦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与厦航计财部的会计同仁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学习交流一行人员受到厦航副总理、总会计师黄火灶先生,副总会计师兼计财部总经理曾毅玮女士、计财部党委书记冯雁凌女士等一行人员的热情接待。他们首先带领学员参观了企业文化长廊,介绍了厦航辉煌历史、发展进程、现状及未来规划。这些介绍让学员们对厦航的整体情况和发展优势有了全面而深入的认识。

随后,学员听取了厦航财务工作管理经验。黄火灶先生及曾毅玮女士从不同的角度分别介绍了厦航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模式:由核算财务向管理型财务转型,实施“高度、广度、深度、时间”思维“精细化”管理与“跨界、连接、架构”的“大财务”管理理念相融合,通过战略管控系统、经营决策支持系统、风险防范系统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而在互动交流环节,学员们就资本结构、价值创造、财务与战略匹配等与黄总会进行了探讨与沟通,黄总会的经典名言“财务管理是做出来而不是说出来的”让在场的学员醍醐灌顶,意味深长。

可以说,这次的企业交流对学员们来说是收获颇丰的。有机会面对面地实地接触和了解全球知名企业的运营管理和企业文化,这对福建会计领军人才们未来更好地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更好地将理论研究的成果应用于实际、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社会等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上一篇:学以致用 走近基层--福建省管理型会计领军班学员参观厦门市第一医院手记

下一篇:第二期福建省管理型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