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年耕耘 今秋满园 ---第二期福建省管理型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班第六次集训记

发布日期:2016-09-19     点击:

9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圆满的季节,怀揣着复杂而不舍的情怀,第二期福建省管理型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班的学员在我院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第六次集中培训与学习,这也是整个领军三年培养周期的最后一次。

本次集训安排主要有三个内容:课程培训、毕业论文答辩及企业调研。在课程培训方面,我院紧扣当前财经热点话题,专业性强,涉及面广。财政部政策研究室汪义达司长高瞻远瞩,浅谈宏观政策,为学员们描绘了财政体制改革与理论研究的蓝图;厦门大学林擎国教授言简义丰,为学员们解读了“供给侧”,诠释了“需求侧”,阐释“经济学”在国为“经世济民”、在人为“功利与快乐”的深刻内涵;注会行业资深人士陈D博士用其在中美两地工作实践经历旁征博引,分析了会计师能力的构成,从现象推理本质,用“底限”二字,谈职业道德,总结“适应能力”是最重要的,定义了会计领军人才的未来;财政部税政司张博处长严谨推理,分析了营业税改增值税的最新进展及政策解读;厦门大学雷艳红副教授言谈幽默,分解沟通中各种面临“困境”,与应对的“艺术”。

课程培训之后,紧随而来的便是论文答辩,这是学员们三年以来学习成果的展示、是近一年来的辛勤写作的检验。静谧的考室、紧张的学员、严肃的考官。学员个人论文介绍有序进行,老师所提问题专业而老辣,这场答辩简要却不失条理。一天波澜却终归平静,答辩的结束也意味着三年的辛勤付出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紧张学习及之余,学员们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根据不同的学员类型,分别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习。第一医院的互联网自主管理及厦门航空的精细化财务管理让学员们甚为惊叹,惊奇财务管理的多样化,感叹社会变迁的迅猛,这是收获知识的一天,也是开拓视野的一日。

一周时光转瞬即逝,三年的培养期也就此结束,七十多名学员即将毕业。三年中,学员们沐浴在福建省组织部、财政厅的关怀下,觅得不同领域的各类名师的指导与传授,收获了知识、获得了友谊、拓宽了视野、增加了涵养、提高了能力,在不久的将来,福建省的会计界将迎来一批精英与骨干。

上一篇:黑龙江省预算管理和审查监督干部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篇:学以致用 走近基层--福建省管理型会计领军班学员参观厦门市第一医院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