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黑龙江省预算管理和审查监督干部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9-23     点击:

9月18日至22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与黑龙江省财政厅预算处委托我院举办的“黑龙江省预算管理和审查监督干部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及各地市人大预工委系统的干部和黑龙江省财政厅预算处及下辖各市县财政预算系统的干部约1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9月19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式。我院院长黄世忠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黄世忠院长表示,近日因台风的缘故,学院诸方面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我们正在努力做好灾后恢复工作,感谢黑龙江省人大和省财政厅的支持与信任,如期将培训班放在学院举办,学院将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力争使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王中位出席了开班式并发表动员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法案室副主任张永志、黑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孟祥会、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温一力出席了开班式,开班仪式由王中位主持。

本期培训班围绕“预算审查监督”专题开设了丰富的课程。培训班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法案室副主任张永志、财政部预算司地方处副处长李强分别为大家讲授了《预算法解读》和《建立和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薛伟也应邀作了《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辅导报告。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省以下财政管理体制》、《预算信息公开》、《中央稳增长财政政策落实情况统计报告制度》等相关课程。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层次高、针对性强,安排紧凑、收获大,既注重实务,也注重创新和探索,为增强预算审查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全面提升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篇:陕西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行政事业类二期课题开题答辩圆满结束

下一篇:三年耕耘 今秋满园 ---第二期福建省管理型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班第六次集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