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成长在路上——记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期(厦门组)第二次分散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26     点击:

7月14日至20日,为期五天的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期(厦门组)第二次分散培训在我院顺利举行,10名学员再聚鹭岛,与企业会计准则亲密约会。

作为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跨文化交流和沟通无疑是至关重要的软技能。本次培训的开篇专题就带领学员们走进跨文化沟通的世界。在课堂上,学员们与美国纽约州罗伯茨卫斯理学院会计与信息管理副教授陈燚、美国麦楷博平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戎进行跨洋互动,从会计师的角度深度探究跨文化交流与沟通的艺术。

厦门市大学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合伙人丘开浪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标准部主任唐建华两位老师帮助学员探索并购重组会计中的价值评估、审计准则建设与国际趋同等专题。会计准则从来就不是孤立的,对于价值评估、审计变革的了解,有助于学员们从不同的角度反思会计准则可能存在的问题。

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处长徐华新对国际会计准则的应用及最新动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学员们提升准则制定思维和明确未来研究思路。学员们的准则研究思维有了飞跃式的提升,并且对于各个准则项目的研究阶段和研究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学员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在课堂学习之外,学院还组织学员前往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图公司进行企业交流。听取两家不同业态的企业对于准则执行与实施过程中的实际情况与困惑,究竟企业会计准则如何完整反映传统行业与新经济实体的财务状况与经营成果?每一位学员在交流学习之后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和思考。

相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学习的收获总是充实的。学员们还将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成长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