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福建省2019年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7-25     点击:

7月22日上午学院学术报告厅B厅座无虚席,275名来自福建省全省的注册会计主任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会计师事务所的党组织书记来我院参加了福建省2019年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福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强、学院院长助理黄京菁出席开班,开班式由福建省注册会计师与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副书记林阳发主持。

黄京菁助理首先向本期参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福建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长期以来对学院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学院高端培训、学位教育、智库建设三位一体的办学格局和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她希望学员们能充分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习有所得,为福建省注会行业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她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陈强副厅长首先代表省财政厅党组对学院为本次培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福建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有效推进行业党建“双覆盖”,就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强化政治学习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增强组织力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党建业务融合促进上下功夫。他指出,新时代对行业业务工作和党建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全行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勇于担当,履职履责,更好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新福建建设和落实赶超目标。

本次培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教育,并邀请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泉州名城会计师事务所等多位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者为学员做经验交流。为期四天的课程内容围绕行业业务及党建工作有关要求、行业党建整改有关要求及2018年主任班讨论问题反馈、责任、风险与转型、信息技术应用和审计未来等多个专题展开,内容丰富,专业性与综合性兼备,受到学员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