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财政系统预算管理一体化培训班在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潘倩倩      编辑:王龙      点击:

3月17日至3月20日,第一期江西省预算一体化培训班在学院举办,来自江西省赣州市、抚州市和吉安市的近20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江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昌平、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涌共同出席了18日上午举办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江西省财政厅干部教育中心主任王国星主持。

在本次培训中,学院紧密围绕推进落实预算一体化的各项工作部署进行课程设置,邀请来自财政部国库司、海南省财政厅有关领导、工作人员联合我院自有师资共同授课。在四天时间内为参训学员全方位讲解预算一体化建设总体思路、预算编制与项目库管理、预算执行管理、会计核算管理、系统操作等内容,努力帮助参训学员做到懂理论、会操作,通过系统的政策宣讲推动预算一体化工作落到实处细处。

2020年2月27日财政部发布全国统一的《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试行)》,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2020年9月上旬财政部举办了两期预算管理一体化培训班,对进一步加快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我院高度重视预算一体化相关培训工作,组织教务、教研部门开展协调会议,积极开展相关课程体系设计和师资拓展储备工作。截至目前,我院已承办浙江省、黑龙江省、湖北省、江西省四个省份的预算一体化培训,培训财政系统干部千余名,做到了以一尺讲桌为平台,以政策宣讲为渠道,积极助力预算一体化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服务财政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