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期第一次集中培训云端开讲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林原山      编辑:王龙      点击:

3月16日,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期第一次集中培训启动。第三期全体学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齐聚云端课堂。为办好此次培训,学院在培训前期积极协调师资资源、精心筹备、科学设计、专人管理、线上预热,确保培训顺利开展。

此次集训课程立足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定位,邀请国内外会计行业领域中政策制定、理论研究、实务工作等不同层面的12位专家学者在线授课,为全体学员带来一场宏观到微观的准则盛宴。为期11天的培训重点关注国际会计准则的发展与最新动态、国际会计交流机制、中国会计准则建设与实施等核心课题、涵盖宏观经济与政策解读、党政廉政教育等多个领域。

授课之余,学院精心组织了会计准则调研会与小组汇报,交流互动过程中,来自企业、事务所、高校背景的学员们充分利用自身在学习工作中汲取到的企业会计准则应用实践、学术研究成果和咨询服务的经验提出看法,实现了多元思维的碰撞与融合。

学院作为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的培养实施单位,致力于引导参训学员们以改革创新精神勇挑重担,进一步提高我国在国际会计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更多地参与国际会计标准制定、发表专业意见,更好地为我国经济走出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