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铁建2021年总会计师岗位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范珊珊      编辑:王龙      点击:

4月18日,中国铁建2021年总会计师岗位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来自中国铁建二级单位的四十余位总会计师参加本次培训。中国铁建总会计师王秀明、学院院长黄世忠、中国铁建财务资金部党支部书记乔国英、学院教务一处处长王一平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乔国英书记主持。

开班式上,黄世忠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参加培训的领导与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黄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与中国铁建的合作,在课程设计、师资聘请、后勤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各位学员能充分利用良好的交流平台与学习资源,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最后,他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铁建总会计师王秀明作动员讲话,他代表中国铁建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筹划表示衷心感谢。王总提出,在新的历史时代条件下,作为央企总会计师,要在学习中持续提升素质,践行使命担当;要以提升履职能力为目标,通过系统性的培训学习,树立新思维方式,构建新知识体系,掌握新工作方法;要结合当前形势,用学到的知识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

中国铁建财务资金部党支部书记乔国英主持议程开班式,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二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三要严格要求,严守纪律。

此次培训紧密围绕国企深化改革制定培训方案,旨在通过专题研修、主题探讨和经验交流,深入学习探究商业模式与会计转型、企业经营与内部控制、金融市场与宏观经济、企业变革与文化自信等相关问题,促进中国铁建总会计师进一步拓宽专业视野、启发创新思维,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这一重大部署。培训期间,我院将与中国铁建密切配合,在培训组织、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力争使培训班培训任务圆满举行完成。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格局呼唤新担当,国资央企要牢牢把握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这一重要使命,努力把国资央企打造成体现我国经济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国家队、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在国企持续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学院坚持为国企发展提供优质的智力支持。今后,学院将继续助力推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以对标世界一流为切入点,结合国有企业人才培养需要,在战略管理、财务管理、风险管理等领域持续优化课程设计,丰富培训形式,拓宽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