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六一特辑 | 孩子,我想有话对你说

发布日期:2019-06-01     编辑:ltl      点击:

对于很多孩子而言,六月恐怕是最期盼和向往的月份了,因为,在这个初夏的时节,他们将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而当我们看着孩子在自己身边悄然成长时,内心或许有千言万语想对他说,有期许、有希望、有祝福也有感慨。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学院的几位爸爸妈妈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文字写下了一封信,想要对自己的孩子说——


新晋辣妈 林艺


果果:

当你能看懂这些文字时,应该是几年后的事了。那时候的你或许都不记得现在的事儿了,所以妈妈想记录下此时此刻与你相伴的时光模样给你看。我想这份记录应该算是独一无二的,珍贵的,因为时光流走了就不会再回头。

你是一枚超级可爱又乖巧的宝宝,肉乎乎、沉甸甸的。你笑起来的时候,眯眯眼里透着魔性,好像在变糖果给我们吃。因为妈妈手腕疼没法长时间抱你,所以经常是搂着你坐在膝盖上,哼儿歌给你听,你总是很惬意地听着,不吵不闹,两只小脚一摆一摆地晃动着,有时你会突然转向我,一头钻进怀里,惹得我痒痒,然后我就在你的小腰上挠挠,逗得你咯咯大笑。与你相伴玩耍的时光真的好开心,好幸福!像这样的好玩事儿还有很多很多,妈妈打算都把它们记录下来,留住这些美好。

今天,你刚好满7个月,此时你正在小床上呼呼大睡,所以我才有空写信,这是第一封,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封。

最后,提前祝你第一个儿童节快乐!


爱你的妈妈

2019年5月29日

undefined


温柔宝妈 王筠

给十岁的你

亲爱的好好:

回想十年前,你的到来带来了多少喜悦。十年间,你已经从那个嗷嗷待哺的小婴儿成长为一个有思想、有主见的女孩。每每想起这期间的经历,妈妈不禁感慨万千。

和大多数父母一样,我也对你抱有太多的期望,所有的期望归根结底就是——你要幸福。拥有健康的身体是幸福,怀揣一颗善良的心是幸福,帮助他人也是幸福......最重要的,你要学会感恩。 你应该感谢在你成长道路上辛勤付出的老师、一路陪伴的同学和所有帮助、爱护你的人, 怀抱这样感激之情去最大限度地实现你的价值,回报他们的付出。那么,你一定是幸福的。

十岁只是你人生的第一步,今后的路将更长,更美好。虽然你会遇到更多的困难、更大的挑战,但是请不要担心、不要害怕,无论何时何地,妈妈都是你坚强的后盾,会陪伴你一路勇往直前!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19年5月28日


热情潮妈 万琼


亲爱的兔宝:

六一节又到了,这是一年中你最期待的一天,每年过完六一,你就开始365天倒计时盼着下一个六一的到来,因为这一天也是你的生日,生日节日双份快乐哦!你是多么幸运,能在属于你的节日那天降临,能过上一辈子儿童节,你是上天带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妈妈每年都会在这个时候给你写一封信,纪念你的成长,也纪念我的成长。

这一年你长高了许多,都快赶上妈妈的肩膀了,再过两年,你是不是就和妈妈一样高,我们俩手挽着手像姐妹一样逛街聊人生呢?可妈妈还老想着你刚刚出生的样子,感觉好似昨天还抱在怀里牙牙学语,今天怎么就突然长大了呢!

这一年你学到了许多,陪你看了很多课外书,你会开始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比如学钢琴,妈妈对此没有太多要求,只希望你能对自己选择的路,保持住热情并坚持走下去。跆拳道也开始参加比赛了,擂台上漂亮的连环踢,连教练都很惊讶,妈妈只希望这项运动除了能带给你强健的体魄外,长大后还能保护好自己。

你还不知道吧,每晚深夜在你熟睡的时候,我和爸爸都会凝视你好久,不愿离去......看着你进入梦乡的恬静,没有烦恼,没有忧伤,天真无邪的脸庞,想必梦里全是甜甜圈吧!这样的时刻,我总想起梁继璋老师写给儿子的一封信,在信的最后,他说,亲人只有一次的缘分,无论这辈子我和你相处多久,都请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因为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因为这句话,我始终心存感伤,爸爸妈妈就想这样一直看着你,希望你能慢一些长大,我们也慢一些老去。只有这样,这一条一家人相伴成长的路,我们可以在一起走得更长一些,更远一些。


爱你的妈妈

2019.06.01


undefined

新晋奶爸 叶楠

亲爱的宝贝:

我想,不管时间多去多久,我一定会清晰的记得那个秋雨绵绵的上午,一声清脆的哭声划破了沉寂。站在产房外的我,一时响起千万次欢乐的回声。这回声在婴儿的哭声中撞击,撼动了一个初为人父的男人的心田。看到你呱呱落地,初为人父的我心里充满了激动和欣喜却也有些不知所措。那天是感恩节,我知道,你的到来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

当时,你还紧闭着双眼。爸爸知道你还没有习惯这个全新的环境,看着你蜷缩着幼小的身子,时不时地抿抿嘴巴,偶尔挥动一下小手,冷不丁地又打了个喷嚏,真是可爱至极。当我忍不住俯下身逗逗你的小嘴巴,摸摸你的小脚丫,亲亲你的小脸颊时,不知是巧合还是故意,你竟然睁开眼睛对着我笑了。你或许不知,那一刻我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宝贝,爸爸的臂膀永远是你安全又温暖的港湾。爸爸会一直陪伴着你成长,愿你简单快乐!


永远疼你的爸爸

2019年6月1日


undefined


贴心知己 陈静


九锶:

上小学后,有一段时间你经常为你的名字烦恼,因为同学们会给你取外号。爸爸妈妈没有和你多做解释,只是开导你,无论什么名字都会被人取外号,何况这些外号还不赖。

还记得有个叔叔知道你名字的由来后调侃爸妈:“人家王健林就要求他儿子‘思聪’,你们还要求九思?!”妈妈哈哈大笑之余不免心生疑虑,是不是要求多了。

那今天我们就对这个“九思”好好解构一番。

视思明、听思聪——无论观察,还是倾听,尽量不要带着偏见。

言思忠、事思敬、见得思义——诚实、谨慎,不要失信于人,不要做违规的事,取之有道。

疑思问——这个就不用说了,有疑必问,敏而好学。就妈妈观察,这个恰恰是你现在最大的软肋啊。

色思温,貌思恭,忿思难——温和、谦逊,愤怒时想一想后果,避免冲动。前阵子妈妈不是和你提过贝聿铭爷爷,还有妈妈喜欢的李安导演,先不论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成就,妈妈觉得,他们身上都有一种温和内省的气质。所谓君子,温润如玉。

说了这么多,其实呀,妈妈最希望的是你健康,身心都健康!

你的好朋友:妈妈

2019.5.31


慈爱父亲 陈俊毅


亲爱的橘子:

你好!自你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上、来到爸爸妈妈的身边,已经500多天。在这500多个日日夜夜里,初为人父的我,诚惶诚恐,生怕哪里没有做好耽搁了你成长的步伐,你发出的第一声,迈出的第一步,还有在你妈妈面前不断的叫爸爸,都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欢乐。当然,你的每一次生病,都令我们无比的担忧、彻夜难眠。你成长的每一步都牵动着我们的心。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爸爸没什么惊天动地、诗情画意的话讲给你听,只想对你说:人生这可怕的染缸有很多污垢要面对,你需要有足够的自信和定力;你转眼就长大成人了,愿风风雨雨你都可以避开。


爱你的爸爸

2019年6月1日



靓丽准妈妈 刘欢

亲爱的小六月,你好!

“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当一个小生命在我的身体里一点点长大,这种生命延续的过程让我既兴奋又感动,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的宝贝。

此刻,你在妈妈肚子里已经9月有余,你如童话般降临到我的生命中,在你还未曾真正与这个世界谋面时,妈妈便想让你知道我们是有多么的爱你。当你五个月时,我和你爸爸通过三维彩超第一次与你“见面”那一刻我们的心被你融化,眼泪不知不觉流下,看着屏幕中的你好想拥你入怀。当你七个月时,第一次挥舞幼小的拳头撞击妈妈肚皮与我们“打招呼”时,我们生命为你牵动,守护你将是我们世界的全部。


听说,世上最美妙的声音便是婴儿的第一声啼哭,这声啼哭让我们清楚为人父母的责任,也标志着小生命开始了新的人生。无数个清晨与夜晚妈妈告诉过你太阳的耀眼、彩虹的缤纷,爸爸告诉过你月光的皎洁、繁星的璀璨,你可曾听见呢,未来还很长,真想把一切美好说给你听。余生希望我们如朋友,如知己,也希望你成长中的每一个重要经历都有我们相伴,喜怒哀乐都能与我们分享。

六月,欢迎你来到我的世界,我的怀里让我们一起成长...爱你。


爱你的妈妈

2019年6月1日



   


在此代表学院,祝所有的小朋友

六一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