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关于举办“最新国资内控监管政策解读与应用实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陈舒萍      编辑:王龙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各相关企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内部控制体系对中央企业强基固本作用,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国务院国资委于2019年10月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中央企业全面务实深化内部控制建设,快速形成风险、内控、合规一体化大融合模式,运用大数据实时管控风险,形成管控全覆盖。

为了切实帮助企业形成全面、全员、全过程、全体系的风险管控机制,全面提升内控体系有效性,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将举办“最新国资内控监管政策解读与应用实务”培训班,本次培训招生工作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培训部负责,欢迎各有关单位报名参加培训学习。

一、培训对象

1、董事长、总经理、内部控制项目负责人及其他高层管理者2、上市公司董秘、监事、内部控制委员会负责人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3、内审总监、内审经理、内审处长等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及高级主管4、企业总会计师、财务总监、财务部门转岗从事内部审计的负责人5、内控合规业务部门,信息化建设部门,推动企业“三重一大”投资和项目管理、物资采购、全面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等相关部门的参与人员6、负责内部控制审计与评价的第三方机构及高校从事研究和教学的人员

二、课程内容

模块一:国资内控监管最新要求解读

1、《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背景

2、国资内控监管最新要求对内部控制、风险管理与合规的影响

3、强化集团管控与第一责任人的明确

4、重大风险管控与信息化管控的重要性

5、从持续优化与有效性看监督评价

6、基于国资内控监管最新要求下国有企业风险点剖析

模块二:国资监管最新要求下的风险管控体系建设与优化

1、国资监管最新要求下的内控体系优化

(1)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合规管理监督为重点的内控体系构建路径

(2)集团管控强化下的内控体系优化

(3)内控、风险和合规管理相关制度梳理暨与企业管理的融合

(4)内控、风险和合规管理的监督评价工作程序、标准和方式方法

2、企业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与优化

(1)国资监管新要求下企业风险管理手段的运用

(2)战略层面、业务层面、IT资源层面风险控制方法与实践

(3)企业重大风险管控策略与实践

3、内部控制信息化体系的构建

(1)内控体系与业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有机融合的实现路径

(2)如何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内控信息化

4、如何促进和提升企业内控持续优化与有效性

(1)内控自评报告的编写

(2)监督评价与大数据应用

5、内控、风险、合规、审计大融合思路和方法

模块三:国企推进内控工作的方法和实践

1、国有企业内控落地新思路,新方法

2、如何在ERP和大数据环境下推进内控工作

3、如何在现有条件下快速构建大数据风控、大数据审计

4、中央企业实战案例分析

三、师资力量

所有课程由我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

四、课程安排

1、培训时间:2020年1月6日-10日(6日报到)

2、培训地点: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五、收费标准

1、培训费:5800元/人;

2、食宿费用标准:院内每人每天340元;

3、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不接受汇款,可刷卡),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六、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七、报名咨询

请参加人员按要求填写《报名回执表》(附后),报承办单位;我们将在开课前一周向报名学员发送《报到通知》。具体课程信息可登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官网查询。

报名咨询:黄兵13811202080(同微信)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务处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